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世界

泰国“沙盒计划”继续放宽旅游限制

2021-08-16 09:44:45 来源:环球网

  泰国旅游局14日提出修订版“普吉岛旅游沙盒计划”,将进一步放宽对入境外国游客的限制。泰国政府原先预计,自7月1日实施的旨在恢复旅游业的“沙盒计划”将在9月前吸引10万名国际游客自普吉岛入境泰国,然而截至上周仅吸引不到2万名游客。

  《曼谷邮报》15日报道称,按照正在实施中的“沙盒计划”,7月1日起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持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外国游客可入境普吉岛,无需隔离就可在岛上旅游。此外,入境普吉岛5天后,经核酸检测呈阴性的游客可离岛到紧邻的甲米和攀牙湾等旅游景点游玩;入境普吉岛14天后,可以离岛前往泰国其他地区游玩。根据泰国旅游局提出的修订版计划,入境普吉岛的外国游客在岛上待满7天,就可前往甲米、攀牙湾等周边地区以及苏梅岛、素叻府等地旅游7天,因此被称作“7+7计划”。该计划预计本月付诸实施。泰国官方数据显示,“沙盒计划”自启动以来已吸引近2万名外国游客,其中美国游客人数最多,其次为英国、以色列、德国和法国的游客。目前共有2600多名外国游客在普吉岛待满14天后继续赴泰国其他地区旅游,其中曼谷、苏梅岛、清迈、班武里府和春武里府位居除普吉之外外国游客青睐的前五位旅游目的地。

  在疫情暴发前,旅游业占据泰国国家总收入的20%,是普吉岛95%的经济来源。由于疫情严峻普吉岛目前处于14天“封岛”防疫期,“沙盒”游客之外的人严格限制登岛。 (甄翔)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