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世界

沙特埃尔奥拉 邀你体验“时光穿梭之旅”

2021-05-18 10:25:16 来源:新华社

  埃尔奥拉坐落于沙特阿拉伯西北部,距离首都利雅得1100公里,坐拥极为丰厚的自然人文遗产。占地22561平方公里的埃尔奥拉幅员广阔、地质结构多样,繁茂的绿洲山谷、高耸的砂岩山脉,以及历经数千年岁月的历史文化遗址,记录了当年利哈亚尼和纳巴泰王国统治时期的过往。埃尔奥拉的文化遗址黑格拉,是沙特阿拉伯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景点。

  4月7日,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本·萨勒曼颁布了沙特埃尔奥拉“时光穿梭之旅”的总体规划,将为全世界游客带来一次穿越20万年的人与自然历史之旅。

  据介绍,埃尔奥拉拥有四大标志性历史遗址,一条蜿蜒20公里的迎客河谷 贯穿其中,为长达20000公里的埃尔奥拉核心历史古迹区域提供保护,这里承载着人与自然逾20万年的历史。

  埃尔奥拉古城全景

  规划中,埃尔奥拉将被打造成为一座“活态博物馆”,包括了15个全新文化景点,9公里重焕生机的文化绿洲,1000万平米的植被及开放空间,以及一条长达46公里的低碳有轨列车线路,直接连接埃尔奥拉国际机场与五大区域。同时,埃尔奥拉地区还将新增5000个酒店客房。

  埃尔奥拉文化绿洲

  据了解,“时光穿梭之旅”总体规划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领导下,在沙特文化部长、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 (RCU) 负责人巴德尔的指导下制定,由国际专家和沙特专家共同对埃尔奥拉进行了广泛的科学研究而设计的,象征着沙特阿拉伯对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知识和研究的新承诺。

  德丹区全景

  据介绍,“时光穿梭之旅”项目作为首项总体规划,是一系列规划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该项目将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计划于2023年完成,致力于为游客带来全方位的旅游体验。该规划的每个区域都是一个独特的文化地标,反映了该区域不断演变的独有历史、地形和自然景观,期待游客在这里有更长时间的沉浸和体验。

  纳巴泰区—纳巴泰剧院

  德丹区—沙特阿拉伯王国研究所

  作为总体规划的关键一环,埃尔奥拉将打造9公里的核心文化绿洲,将埃尔奥拉的植被和开放空间扩展到1000万平方米,为埃尔奥拉考古遗址提供天然屏障,为可持续农业生产创造机会,并为旅客带来引人入胜的度假体验。

  随着“时光穿梭之旅”项目的稳步实施,埃尔奥拉地区经济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对于志趣相投的合作伙伴,这也是一个难得的业务开展和投资契机,将得到相关政策帮助并加速他们在埃尔奥拉的业务发展和投资。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