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世界

摩洛哥“河北文化旅游月”活动受欢迎

2021-05-06 09:58:42 来源:新华网

  “河北文化旅游月”线上推广活动4月30日在摩洛哥落下帷幕。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河北省文旅资源,受到摩洛哥民众欢迎。

  此次活动为期5周,由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河北省艺术中心和河北省杂技家协会协办。活动包括旅游推介、非遗展示、杂技汇演、传统美食4大板块,以线上方式向摩洛哥民众展现了河北省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要举办地的自然、人文和历史景观。

  避暑山庄四季流转、山海关长城雄奇峻伟、赵州桥旁古道夕阳、白洋淀里采莲忙……美丽的自然风光与雄安新区和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相辉映,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在社交平台上展出的河北胜景赢得摩洛哥民众纷纷点赞。

  活动还展示了武强年画、乐亭皮影、辛集农民画、武安傩戏等河北非遗民间艺术,受到摩洛哥观众的关注与欢迎。

  拉巴特中国文化中心还在社交平台特别展播了由河北省各杂技团选送的20余段精品演出。其中,由河北杂技团演出的《蹬伞》《草帽》、金鹰杂技团的《灵烟魂舞——绸吊》获赞最多,提升了河北杂技在摩洛哥的知名度。

  本次活动吸引了摩洛哥多方关注,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国家剧院专门在其脸书官方账号转发了由吴桥杂技团等选送的精品杂技剧目。(记者陈斌杰)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