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看世界

 匈牙利之旅

2020-07-22 16:46:42 来源:中安旅游网

  受疫情影响,原定的葡萄牙、西班牙之旅搁浅。百无聊赖之际,只能在家翻阅去年在匈牙利旅行拍摄的照片解闷。一边翻看照片,一边回忆旅游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从而产生了想将所到、所思、所想记录下来的想法。

  提起匈牙利,人们脑海中第一个跳出来的一定是布达佩斯。

  素有“多瑙河明珠”之称的布达佩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静的首都”。高耸入云的圣伊斯特万大教堂,恢宏庄严;富丽堂皇的国会大厦,庄严、华丽;融合了新歌特、新罗马式以及匈牙利当地特色建筑风格于一体的渔人堡,新潮、前卫;建筑格局呈不对称分布、别致、雨果笔下的“石头交响曲”的马加什教堂,滑稽但不失庄严。布达佩斯最著名的街道,安德拉什大街,低调、奢华,新文艺复兴宫殿和房屋在树荫掩映下更加美丽、庄严,静静的诉说着自己的历史,在她们看来,自身的高贵与优雅远远超过了店面内经营的奢侈品。多瑙河水静静流淌着,将布达佩斯一分为二,而赛切尼链桥、伊丽莎白大桥,又将布达、佩斯紧紧的连为一体,形成独特、美丽、静谧的首都。

  英雄广场,分别穿着黑、白运动衣的两个胖乎乎的姑娘,目中无人、全神贯注的跳着街舞,因体态较胖,上衣略显短小,忘情跳舞的当口整个腰部暴露在外,肚子上一圈一圈的雪白的肥肉随着舞步抖动,显得有些滑稽,但姑娘们毫不介意,一直随着音乐欢快的舞者、跳着,活泼、单纯、可爱和那自我陶醉的神态令人感动,广场上悠闲散步的人们和观光的游客不时停下自己脚步,跟着她们欢快的脚步翩翩起舞。

1.jpg

  匈牙利,最值得一游的景点,除首都以外,当属多瑙河三小镇!

  蓝色多瑙河从斯洛伐克蜿蜒流入匈牙利,原本一路向东的多瑙河忽然在布达佩斯北面来了个90度急转弯,自北向南流淌而去,这个华丽转身衍生了匈牙利一个绚烂地区:多瑙坎亚,即多瑙河转弯地区,形成了三个美丽的小镇。

  距首都20公里的圣安德烈小镇,又称山丹丹小镇,是一座充满艺术气息的优雅小镇。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17世纪塞亚维亚商人定居此地,圣安德烈从此成为贸易繁荣、市场多样、文化气息浓郁的小镇。来到小镇,沿着多瑙河,是一排古老的欧式建筑,这些带着塞亚维亚风情的老屋,现在大多是独具特色的餐厅、咖啡馆,悠闲的散步在多瑙河岸,午饭时间到了,停下脚步,点份鸡肉或猪肉套餐,喝一杯红酒、咖啡,边吃、边喝、边欣赏着静静流淌的多瑙河,如果地球不转、太阳不移、时光永远定格在这一刻该多好。饭后,依依不舍离开,进入小镇的中心闲逛。主街两旁,小作坊、小商店、小商品琳琅满目,经营的大多是匈牙利当地特色的有纪念意义的工艺品,异国他乡逛特色小店,很是惬意。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工艺品商店,摆满了各种手工布艺用品和漂亮瓷器,店主是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太太,笑容真诚、举止优雅,大方得体的接待到访的客人,除了母语以外,也能用简单的英文和顾客进行交流沟通,考虑到携带安全便捷,我和朋友分别挑选购买了漂亮的、具有浓浓艺术气息的瓷器冰箱贴,共12000匈牙利福林,约合人民币300多元。老太太帮我们精心的包装好双手递给我们,然后,笑意盈盈的用生硬的中文说了一句“谢谢”!

  埃斯泰尔戈姆镇,这个曾经的匈牙利首都是匈牙利宗教发源地、天主教中心,是建立在山丘上的美丽古城。极负盛名的圣母升天大教堂,巍然矗立在多瑙河岸,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教堂,也是欧洲第二、世界第四大教堂。教堂熬过了1543年土耳其人的攻击,鲍克.亚诺什将1600多块雕塑碎片重新复原在大教堂内,后来几经修复,但原貌依然,庄严肃穆,让人敬佩不已。

3.jpg

  三个小镇,各有特色,但我最最喜欢的,是维谢格拉德镇。

  早在公元330年,古罗马人在此修建维谢格拉德城堡和城墙,形成维谢格拉德镇。在通往古城堡的山间小路上,匈牙利人尽然像我们国内景点一样,设立了收费窗口,而且只收匈牙利福林,拒收欧元。因我们随身只有欧元,很多游客怯步,只在外面转悠逗留。因集合时间还有近40分钟,我和同去朋友两个人都是好奇心重的人,想一探究竟。咨询得知可以刷卡买票,即刻取下双肩包,又从包内层取出钱包,掏出信用卡,刷了3400匈牙利福林买了两张票。出国前女儿一再提醒我,东欧小偷特别多,切忌保管好钱包。而且,刷卡不用输密码,信用卡基本上与现金一样管理,藏在包的最里层,连我自己找起来都费劲,安全百分百。迫不及待的往里走,路右边是壮丽的多瑙河,左边是历史久远的古城墙,因年代久远加之战争原因,城墙已是断壁残垣,重修后的城墙痕迹明显,新修和残留一目了然,使人更加敬重历史、敬重这个民族。十三世纪,匈牙利国王在此建立了都城,把城堡作为皇宫,城堡成功抵御了鞑靼骑兵,(十三世纪入侵俄罗斯和匈牙利的蒙古军队被欧洲人统称为鞑靼人)长达一年多的进攻,但十七世纪毁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军队的长期围攻。古城堡在300多米的德山顶上,现保留下来的也多为断垣残壁,内外城墙之间尚存调兵通道,加强防守的多重城墙,是冷兵器时代防守的主要措施,为了游客观光方便,当地人在残墙上修建了房屋,同时,为旅游者修建了木架步道,古堡最高处的平台,是远眺的最佳位置,一眼望去,多瑙河对岸的斯洛伐克,清晰明朗,感觉近在咫尺,匈牙利国旗在城堡下、多瑙河岸边迎风飘扬,河对岸的斯洛伐克,成片的橘黄色建筑,在阳光下绚烂多姿,耀眼夺目。俯瞰多瑙河,秀色宜人,绿草如茵,绿树成荫,沧桑往事,遗址、废墟更是一种文化,它凝固了历史事件与时代变迁。

匈牙利.jpg

  古城堡内,文物展览也别具一格,有身穿铠甲的战士、各种兵器、场景再现等等,1000多年的历史尽收眼底,辉煌厚重,恍若隔世……


大美安徽 更多+
文旅安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