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景区景点

合肥野生动物园

时间:2019-07-08 14:42:32 来源:中安旅游网综合

  合肥野生动物园坐落在合肥西郊风景区内,东以环山路为界,西与蜀山森林公园接壤,占地1530亩,现展出的动物有100余种。园内山势蜿蜒起伏,曲径通幽;草木茂盛,绿树参天;空气清新,风景秀丽,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园区内林木森森,溪流潺潺,身临其境,给人一种充满山林韵味、原野情趣之感;市区到该园交通十分便捷,市内有多路公交到达。

  用巨型花岗石堆砌而成的野生动物园大门,造型自然古朴,起伏跌宕,仿佛是一座巨大的石洞,鬼斧神工的雕琢,奇巧新颖的构思,简洁粗犷的线条,自然古朴的外观,处处散透着山林野趣的气息。由著名画家韩美林先生题写的"合肥野生动物园"的园名,飘逸稚雅,自成一家。

  合肥野生动物园建园思想为"地球--人类与动物共享的空间",以"自然朴实、原野情趣、山林韵味"为设计风格。根据不同动物对不同环境的需求,人工模拟该动物在野外的生存环境,将动物的展馆巧妙地与自然环境结合在一起;园内的建筑小品采用自然或仿自然的材料,通过人工造景的手法,使其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动物自由出入于森林绿草之间,游人置身其中,仿佛有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