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8 15: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实现外卖骑手与基层治理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外卖品牌综合党委,创新打造“骑新谐礼 急送先锋”党建品牌,坚持党建+队伍+监管+服务工作思路,助推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

  一、发挥管理优势,扩大组织覆盖。常态化开展“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建立外卖群体新入职职工政治面貌排查机制,全面掌握外卖送餐员基本情况,分类建立“五清”台账,为推进组织覆盖提供数据支撑。综合运用单独组建、派员组建等方式,在全县2家有一定规模的外卖企业设立党组织,实现党的工作覆盖。

  二、打造暖“新”阵地,开展暖心服务。整合城区市民驿站、园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绩溪护骑加油站建设”7个、结合“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设置“暖新泊位”72个,方便骑手停放车辆。提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服务50余人次,引导新就业群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升新就业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发挥党建引领,形成社会共治。会同两家外卖机企业党组织制定了《绩溪县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制度》,鼓励平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等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按照个人申请、平台推荐、县局审核批准的方式,聘用了8名符合条件的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举行了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聘任仪式,发放聘任书和工作证,全面启动外卖餐饮食品安全义务监督员监管的社会共治模式。(县市场宣 高韬)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