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8 10:5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律的权威来自老百姓最朴素的情感期待”、“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什么是法律?是天理是国法是人情。我不相信没有天理的国法;我也不相信没有人情的天理”……这是2024年春节档电影里,以法律为主题的电影《第二十条》里戳中人心的台词,也引起一波观影热潮,引发网友热烈讨论。近日,市审计局与市统计局联合组织干部职工共同观看电影《第二十条》,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法律意识。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讲述的是关于“正当防卫”这一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由发生在检察官韩明身上的三个故事串联而成,全面系统地呈现了正当防卫制度的适用情形。影片中笑点与泪点密集交织、正义与邪恶激烈对撞,在法、理、情的平衡求索中传递着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普法课,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思想洗礼。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执法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时刻牢记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积极弘扬“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法治精神,注重法理情的融合,做法律的忠诚捍卫者和积极践行者,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新)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