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安徽七货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企业文化一瞥

  • 2024-03-28 09:37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瑶海登高探商海,七货街里春来早。初春的一天,笔者来到合肥市瑶海区闽商国贸中心大厦拜访了七货街创始人、安徽七货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海。张董热情地接待了笔者。新春祝福、问候,乡亲、友情,情意浓浓……趁着张董到部门协调工作的机会,市场中心的田总领着笔者,参观了公司企业文化展示系列板块,一行行激扬的文字,一张张鲜活的图片,瞬间深深地印在笔者的脑海里,渐渐地掀开了张董带领团队挺立商海潮头,使公司成为引领全球大牌零食行业风向标,将成为“全球大牌零食第一销售品牌”的神秘面纱。

  一句座右铭激励公司成长。40岁开外的张董来自皖南绩溪大山里。小时候的他,虽然家境贫寒,但有着良好的家庭教育。勤勉好学,诚实做人,懂得感恩是张董成长的阶梯。2016年张董梦想启航,却遭遇了三家门店,仅存黄山一家的挫折,山里人刚毅,没有让他梦想破灭。“为全国吃货寻找来自全世界的美味,找好货、找真货”,张董的初心更加坚定。从“七货街”品牌诞生的那一天起,“勤勉低调,敬天爱人”成为了张董的座右铭,也成为了公司企业文化的核心灵魂,激励着一群志同道合的行业拓荒者,在他的带领下,以“大牌零食折扣店”为核心方向,坚持“不卖杂牌零食”的商业主张,在零食行业开疆拓土新征程,造福百姓。张玉海和他的团队,以皖南区域为根据地,勤勉低调,步步为营。从探索模式,到标准打造;从愿景升值,到百店同庆。七年,七货街“大牌零食折扣店”遍布安徽、浙江、江苏、山东等省市,近400家门店,笑迎吃货宾客。

  两封公开信成为企业“宝典”。在公司企业文化的《初心如故》板块里,两封公司董事长张玉海署名的公开信,深深的吸引了笔者的关注。

  “我是来自大山里的苦孩子,从小的家庭教育了我,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凡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和责任。所以七货街所有的出发点都是要利他,利于伙伴、利于合伙人、利于社会,利于家人。过好自己,帮助别人,是我们奋斗的意义所在。”

  “这里没有江湖恩怨,只有脚踏实地,勤勉肯干;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坚持学习,专业深耕;做自己人生的主人,也要做公司的主人,做一个中国人我们是骄傲和自豪的,更是幸福的。”……

  在《致七货街家人》的公开信里,张董心路的表白,是对七货街家人们在做人、做事等方面的谆谆教导。他把员工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树立朴实的家国情怀,诠释得淋漓尽致。

  “毋庸置疑,未来10年及更长的时间将是零食行业高速发展时期;

  每个人,首先是一个消费者,应该用消费者视角看待商业,产品好不好决定了品牌好不好,也决定了生意好不好,一切都是消费者投的票。疫情三年老门店平均每年超10%的增长,新战略调整后单店营业额平均超80%的提升,都是消费者支持和认可的表现;只有差异化才是竞争胜出的根本;没有品质,便宜不能走远;消费永远升级……”

  张董《致七货街投资人》的公开信,以商业的视角,高瞻远瞩,把脉行情;以一个投资人心态,平等互利,追求出众;站在消费者角度,实惠价廉,品质至上。三个维度,科学精辟,朴实真诚。无论是《致七货街家人》,还是《致七货街投资人》,员工看了心诚悦服,心有明灯;投资人读了打开心智,增添信心。两封公开信,成为公司宣言,成为企业文化“宝典”。

  一部一院催开梦想之花。安徽七货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公司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开设“微党课”课堂,举办时政主题报告会,听众拓展到普通员工;组织党员和团员青年开展扶危帮困、助残助学、文明创建等活动,把每一个活动办成提升全体员工政治素养、培树优良品德的课堂。“洪水无情人有情,七货街人显大爱”公司大厅里悬挂着的河北省涿州市送来的锦旗,在无声的讲述着2023年8月,涿州市遭受特大洪灾,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员工迅速奔赴仓库,调配食品1000箱、饮品900箱,总价值12万元的物品,安排专车驰援灾区,把七货街人的爱心送到了受灾群众手中的动人故事。……

  七货街商学院,肩负着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专业水平的重任。“一个班,一个老师。一本书,一个案例”,师徒结对传帮带,精彩的课堂,使受训员工在这里成长成才。2016年以来,公司商学院为公司和市场门店输送一批批管理和营销人才。

  步月登云需正道,德才兼备方可成。安徽七货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一部一院”为员工、为合伙人催开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之花。

  回首看,各部门员工紧张工作,青春洋溢;望远眺,瑶海城区车水马龙,生机盎然;蓦然想,安徽七货街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到2025年总计开店3000家,销售额突破100亿,成为“全球大牌零食连锁”全国领先品牌的蓝图绘就,七货街人的幸福梦想正扬帆远航!(江来国)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