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8 09: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2024年是绩溪县创建安徽省质量强县的关键年,为深入推进创建工作,让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谋划工作举措,突出质量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开展各类质量主题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开展重点工业产品安全宣传,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结合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燃气灶具爆炸等案例的经验教训,线下向居民发放《致全县消费者的一封信》,线上在微信朋友圈投放广告5万条,对消费者进行电动自行车、燃气灶具选购提示和预防起火提示。同时,面向美团和饿了么两大重点外卖平台组织开展约谈,督促外卖配送企业切实落实好第三方平台的主体安全责任,加大对骑手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骑手安全意识,做到文明出行。

  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宣传,守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建立缺陷产品监测点,结合“3.15”等时间广泛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先后组织“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宣传,聚焦儿童用品、电子电器等与居民密切相关的生活用品,普及缺陷产品召回知识,上门指导企业实施召回工作,让消费品召回的理念深入人心。

  开展“一站式”平台宣传,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以创建省级质量强县为契机,建成1个中心站、6个服务点和1个线上平台“绩质通”,制作平台宣传短片,演示平台主要功能;利用微信朋友圈和政务网站等渠道,借助“全国质量月”等多种载体,全面介绍平台的功能和特点。线下服务中心面向企业、园区等服务对象,开展“一对一”上门指导服务,手把手教授企业利用电脑端网站和线下平台提交订单需求,充分发挥“一站式”服务效能。

  接下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大力实施质量强县战略,以质量工作获得2023年安徽省政府督查激励为契机,持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完善质量发展机制,培育经济发展新优势,推动绩溪县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县市场宣 单志)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