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6 1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污水啊,黑乎乎的”“对哦,看上去像咖啡,还像绿豆汤的颜色”“水变干净了,可以养鱼了”……3月20日下午,安徽绩溪华阳镇联合绩溪县幼儿园望徽路校区在绩溪县污水处理厂开展“知水善用 ‘幼’在行动”活动。延时中一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走进厂区,实地了解污水处理的科学知识,提高珍惜水资源的环保意识。

  污水处理厂叔叔阿姨们热情地带领幼儿和家长们实地参观了沉砂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等污水净化设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整个污水处理净化流程。孩子们边仔细观察边饶有兴趣地交谈着,当他们看到又黑又臭的生活污水经过净化处理,变成清澈见底的净水后,都惊叹不已!

  实地参观使孩子们拓宽了作为认知对象的“经验”,真切感受到了污水神奇般的“变宝”过程;体会到了污水处理对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加珍惜用水、爱护水资源;延展了儿童经验获得的通道,延时活动因此丰富和多样。

  为幼儿创造别样的延时服务,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浸润幼儿多姿多彩的童心,我们一直在路上!(王洁宇)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