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6 16:0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安徽绩溪华阳镇坚持以老年群体实际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老有所学”专项行动,着力让辖区内老年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本土教学,走好“起步路”。华阳镇整合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农家书屋、市民驿站等资源场所,为老年人休闲娱乐和学习打造活动阵地;主动邀请当地乡贤、退休教师参与教学,选聘一批素质高、专业精、善教学的95名同志任镇村(社区)老年学校教师;采取农闲多学、农忙少学或夜晚学的方式,开设“老年夜校”和“周末课堂”,进一步增强办学吸引力和凝聚力。

  特色课程,走好“学用路”。华阳镇老年学校根据老年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制定教学计划、优化课程设置,同时针对老年群体信息滞后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反诈、反邪教等宣传内容。截至目前,已开设广场舞、太极拳、政治理论知识、健康知识等5个特色课程,学员3766名。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打通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搭建平台,走好“宣传路”。为进一步推进暖民心政策,扩大“老有所学”宣传覆盖面,华阳镇不定期举办大型的“老有所学”教学成果展示活动,老年学员们踊跃报名。歌舞、太极拳、快板、游戏互动等一应俱全,引得台下掌声阵阵,欢笑连连。在活动结束后,剪辑现场精彩瞬间上传到微博、微信视频号等社交媒体,通过线上线下相互交融的方式,形成持续影响力,提高社会面“老有所学”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接下来,华阳镇将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设置更多符合老年人“口味”的课程,从小切口入手,增强老年人幸福底色。(刘倩)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