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6 1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又是一年春好处,培芽育苗正当时。绩溪县林业局油茶、香榧科技服务团发挥专业优势,以“传帮带”形式为年轻干部施“基肥”、优“冠型”,推动林业“新苗”快速成长。

  一是传授知识长才干。灵活运用线上线下互相结合的学习培训方式,每星期在学习工作群推介省内外油茶、香榧栽培技术、机械加工等知识,拓展丰富队员的知识面;线下组织开展业务技术交流,以利于年轻队员特别是非林业专业人员对业务理论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有效提高学习成效。

  二是帮助实践增经验。“读一卷书走十里路”,抓住早春造林抚育的有利时节,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来到油茶、香榧基地山场,了解社情民意,开展水肥管理、树形修剪、密度调整等技术现场教学,在实地操作中有效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的同时,不断积累农村工作经验。

  三是依托项目促成长。组织年轻队员全程参与高标准油茶林森林抚育项目实施过程中,跟班学习高标准森林抚育措施、水肥滴灌工程应用等营造林技术。指导开展标准样地数据的动态监测和比对分析,量化提升林业信息化水平,以高标准高质量项目推动提高年轻干部的专业素养。(朱雅红 单志)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