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6 1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主动融入长三角区域医疗一体化,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有高质量的医疗服务,2022年初,经宣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特在绩溪县中医院设立神经内科“长三角曹勇军名医工作室”,为期三年。

  长三角曹勇军名医工作室主要由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曹勇军教授本人坐诊、会诊、授课及教学查房,手把手进行传帮带。工作室在曹勇军教授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工作室自2022年7月1日开诊以来,曹勇军教授共计来诊20次,门诊诊疗1100余人次,带教查房60余人次,指导开展新项目新技术多项。医院派出医护人员赴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进行短期学习、进修,并定期参与线上专科学习。通过曹教授手把手传帮带,医院培养了内科和康复科医疗技术骨干10人。同时医院以工作室为依托,成功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缺血性心脑卒中的中西医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学员涵盖县域内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百余人。工作室还陆续接诊了脑血管淀粉样变性、异己手综合征、POEMS综合征、烟雾病、自身免疫性脑炎、Meige综合征等疑难和罕见神经系统疾病的患者,为一些多处求医不能确诊的患者找到出路,缓解了病痛。

  工作室的设立,为本地和周边县市老百姓带来了极大的就医便利,不仅降低了患者外出就医的诊疗费用,而且节约了交通、食宿等费用,诊疗效果得到患者的好评与肯定,不少患者慕名而来。在曹教授优质带教下,县中医院实现了内科脑血管疾病规范化诊疗,成功开展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急诊绿道溶栓新技术,并运用脑脊液检查、磁共振等各项检查,诊断和收治神经内科疑难疾病,指导和引领医院内科和康复科横向协作,大大降低了脑卒中致残率,提升了医院团队职业素养。

  今后,工作室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如既往地守护百姓脑健康。(李好)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