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6 15:2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以来,绩溪县扎实开展保用工促就业行动,抢抓节后有利时机,以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为目标,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市场化力量凝心聚力跑好稳就业“第一棒”,以就业“开门红”助力经济增长“开门红”,以市场化招人用人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今年“春风行动”期间,绩溪县人社局盘活县内人力资源,借助青创人力资源服务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对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保用工促就业精准行动,对县内91家规上企业实行“一对一”包企服务,全面摸清企业用工需求,累计摸排84家企业609个招聘岗位。根据用工需求,多渠道帮助招聘了县内48位农闲人员上岗,解决企业季节性用工,补足补齐岗位缺口。同时,由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牵头,会同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组织企业到上庄、伏岭、临溪、家朋等人口密集的大镇开展“送岗下乡”招聘活动,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将优质岗位信息,利好政策送到群众手中,鼓励引导群众到本县企业就近就业。紧密开展赴外招聘“劳务协作”,组织重点企业分赴皖北人口密集区、甘肃省秦安县等东西部开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搭建跨区域招聘平台,全力打造出“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公共就业服务新气象。春风行动”以来,累计开展招聘会96场,其中进企业线上直播带岗招聘会3场,吸引10440人次“围观”,线下现场招聘会47场,线上线下共1432家企业提供了招聘服务,累计提供岗位15246个,2076人达成就业意向,有效托稳了就业“基本盘”,取得了就业“开门红”。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借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保用工促就业,更大力度保障重大项目用工,坚持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加强用工调度、指导和帮扶,帮助解决用工难题;更大力度帮扶重点群体就业,加大岗位供给,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做好就业创业帮扶。”绩溪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周明助)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