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5 15: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日,2024年安徽省分类考试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举行。绩溪县报名参加考试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326名应届毕业生,设绩溪中学1个考点11个考场。

  分类考试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命题,统一划定合格线。文化素质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内容,卷面分值为300分,其中语文、数学每科120分,英语60分,采取合卷笔试的方式进行考试。

  文化素质测试评卷工作结束后,省考试院统一公布考生成绩、合格分数线以及成绩分档表。分类考试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成绩合格者,分别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职业适应性测试或职业技能考试。

  招生院校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按照招生计划和招生章程中录取规则进行预录取,经考生确认后正式录取,参加对口招生并被预录取的考生无须确认,直接录取本科院校。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分类考试招生是高考的另一种模式,与普通高考相对分开、符合职业教育特征,除了录取方式不一样之外,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考生在招生性质、培养模式、毕业证书发放等方面与普通高考录取的新生一致。绩溪县招生考试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考试,严格按照高考操作规程认真做好考场布置、安全保障、试卷保密、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考试平稳有序。(朱孝龙)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