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4-03-25 15:4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在古老的徽州大地上,有一种戏曲艺术历经岁月磨砺,依旧光彩照人——那就是徽剧。2024年3月20日,绩溪县实验小学有幸邀请来了一位徽剧的专家——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李泰山老师,为热爱传统文化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场关于徽剧艺术传承与演变的主题报告。这场报告不仅是一次知识的传递,更是一次文化的体验。

图片9.jpg

  李老师饱含激情的报告,为孩子们揭开徽剧艺术神秘而古老的面纱。报告中,李老师详细介绍了徽剧的历史渊源,从最初的民间小调到如今的舞台艺术,徽剧经历了怎样的变迁与发展。同时,李老师还为孩子们会带来了一些经典的徽剧剧目,如《贵妃醉酒》、《百花赠剑》、《醉卧长安》等,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徽剧的魅力。

  这次活动之后,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徽剧,更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坚定了文化自信。通过专家的讲解和互动,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徽剧,甚至亲自尝试表演,体验成为小小戏剧演员的乐趣。

  据悉,该校是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传承基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将这一传统艺术传承下去。此次徽剧进校园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接触戏曲艺术的平台,有助于培养一批年轻的戏曲爱好者,为戏曲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这一传统艺术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曹瑜 章蕾)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