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信息资讯

  • 2023-06-01 11:3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为切实提升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增强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技能,近日,绩溪县人民法院联合绩溪县司法局在县法院五楼会议室召开调解业务培训会,长安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和两名调解员参与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上绩溪县司法局开展法纪意识教育,强调调解员在调解过程中要遵守工作纪律,规范调解行为,引导全县人民调解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良好形象。绩溪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具体案例就民法典中关于人格权与财产权的法律规定进行深入剖析,丰富了调解员的法律知识储备,为日后开展调解工作提供理论基础。会上肯定了当前我县调解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拓宽调解渠道,增强调解质效。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诉调对接的重要载体,人民调解员要加强学习使用,纵深推进人民调解平台“三进”工作,助推诉源治理落地生效。此外,会上也详细介绍了司法确认制度的概念、流程、受理范围,并建议调解员对于调解成功且可以申请司法确认的案件要积极引导当事人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安徽佑清律师事务所律师还从实务角度出发,讲解调解工作须遵循的原则,调解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调解协议内容的准确性表达。

  参与培训的人民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能有效缓解人民调解工作中普遍存在的本领恐慌,增强化解基层矛盾的工作信心。在今后工作中,将加强学习,认真排查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筑牢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第一道防线”的作用。(杨新星)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