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3-11-28 15:08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2023年10月,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再芬黄梅积极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精神,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10月23日至29日,再芬黄梅走进国家大剧院,5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11月15日,安徽省扎实推进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建设大会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在大会中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建设繁荣兴盛的文化强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在11月28日至12月15日,再芬黄梅又将赴省城合肥,在安徽大剧院开启再芬黄梅·合肥演出季(第12季)。十台大戏,十五场演出,精彩呈现。再芬黄梅积极贯彻会议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精神,助力安徽文化强省建设。

  今年,是再芬黄梅艺术剧院成立十八周年。十八年间,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十八年间,我们积累了众多经得起考验、留得下印记的作品。《倾宁夫人》《邓稼先》《公司》《祝福》《靠善升官》《罗帕记》《春江月》《天仙配》《五女拜寿》《女驸马》,“一戏一品格,一戏一样式”,将要奉献的这十台大戏,风格鲜明,穿越古今,精彩纷呈。从家国情怀到法理思辨,从民间传奇到千古爱情,从传统经典到时尚新编……是再芬黄梅多年来一次时光与样式的回顾。

  “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在2021年,韩再芬院长就提出一个计划:“让人人都能当主演”。旨在让每一位演员都有当主演的机会,实现艺术理想;同时,通过这个过程检验自己、审视自己,再重新找准自己的核心定位。这种全新的人才培养计划给每位演员提供了展示的机会,同时营造了一种和谐的戏曲文化生态。本次演出季,十台大戏,将有二十余位主演轮番展示,厚积薄发,是再芬黄梅后备人才力量的全面彰显。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