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3-10-23 12:57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阜阳市临泉县有着“中国民间杂技之乡”的美誉,全县杂技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遍布全国各地,杂技已经成为临泉的一张靓丽名片。

  前几天,第六届安徽省民间杂技艺术节在阜阳市临泉县长官镇杂技小镇热闹举行,整个小镇处处洋溢着杂技艺术的别样魅力。

  观众 王靖文:

  真的是每一秒都不能错过,现场非常地震撼,节目的观赏性特别高 。

  临泉杂技始于西周,盛于汉朝,来自于民间,成长于民间,经过几千年的传承与发展,积淀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既体现出中原的粗犷,又兼含了江南的柔媚,形成了“新、奇、巧、险”的艺术特色,观赏性极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似简单的托举、踩立等技艺,却需要演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

  阜阳市临泉县杂技演员 张露露:

  一天不练习动作就会变形,所以大家为了呈现出更好的艺术效果,大家就得不间断练习,不断地创新动作。

  像张露露这样的杂技从业者,现在在临泉县有2万多名,他们常年活跃在全国各地大中城市和乡村的舞台上。为了保障民间杂技的传承与发展,这几年,临泉县加大投入,建设了长官杂技小镇、杂技博物馆、杂技演出剧场和排练厅。并免费为杂技团提供学员训练、住宿场所等要素保障,鼓励杂技领军人物回乡传承和发展杂技艺术。

  阜阳市临泉县临美杂技团 团长 尹波:

  逢年过节,小镇人山人海人气非常旺,所以我们带着杂技节目,回到我们家乡发展,壮大我们的临泉杂技知名度。

  为持续擦亮临泉“杂技之乡”这张名片,临泉县制定出台相关举措,把杂技艺术贯穿文旅产业发展全过程。

  阜阳市临泉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党组成员 谷昌林:

  目前,我们全县拥有杂技团队近千个,每年接待游客380多万人次,年综合收入超过15亿元。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杂技传承队伍建设 做好杂技和旅游的结合文章。(阜阳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