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1-03-29 11:1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地处农耕文化兴盛的皖北平原,亳州近年来在农耕文化上做文章,润耕天下假日农场就是亳州市郊的一处集旅游观光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旅游项目。

  3月27日下午,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记者团来到润耕天下假日农场,该农场位于亳州市谯城区十河镇大周村,园区占地面积约1000亩,是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生态农业示范、生态产品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还没到园区,在大巴车上,记者远远地就看见一座像木制大水车一样的建筑,导游神秘地问到:你们猜那是什么建筑?记者带着疑问走近一看,原来是一座旅游公厕。走进公厕闻不到一丝异味,甚至还有些花香,洗手间内十分干净,各种体贴的小设置,也让人倍感温馨,在每个坑位边甚至还设置了紧急呼叫按钮,让人直呼心细。据悉,这座旅游公厕被评为“五星级”旅游公厕,进进出出的人看到厕所门口“潇洒走一回”五个字,总会会心一笑,这样舒适的如厕环境,确实让人身心愉悦,倍感“潇洒”。

  天下第一碾

  走进假日农场,农耕文化展示区展示了农耕时代的各种木制农具,其中有不少记者都叫不出名字,更不知道用途。导游告诉记者,这些都是手工耕种时代所用到的各种农具,现在的皖北农村已经机械化耕作,传统农具废弃不用,为了让前来研学游的孩子们了解我国的耕种历史,就在这里将一些农具进行收集展示。

  据导游介绍,该园区已建成观光花海,生态餐厅,采摘乐园,游乐场,农耕体验,开心农场,摸鱼池,民俗木屋,跑马场,公共安全研学基地,少儿拓展中心等娱乐体验项目。其中生态餐厅可容纳400人同时体验民俗挖丸子,民俗木屋可接待50到60人住宿,少儿拓展中心可同时接待500人的亲子体验团队。

  记者在园区内看到,午后时分,虽然天气不太好,但是也抵挡不住游人们前来体验的热情,大人们带着孩子在园区内参观并体验各种研学项目。一名家长告诉记者,现在的孩子大多在城市长大,很难了解传统耕作文化,带孩子们来体验游玩,寓教于乐,也是增长知识,了解传统,让孩子们知道一食一饮得之不易,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生活。(记者 张毅璞 盛佳玉)

编辑: 汪柯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