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文化

  • 2020-12-22 10:0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记者日前获悉,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七届安徽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惠及消费者6500万人次,间接拉动消费约20亿元,有力提振文旅市场信心,有效助力文旅产业复苏。

  本届消费季活动于7月底提前启动,至10月底结束,共使用专项补贴资金949.56万元,参与特约商户1100家,参与消费交易68.45万笔,直接交易金额4365.78万元。活动期间,全省各市组织文化惠民活动100余场。

  本届消费季在补贴项目上,延续看书、看报、看电视、看电影、看演出消费直补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增加“夜游文旅消费集聚区”项目,刺激夜间文旅消费;在补贴额度上,调整看电影补贴比例,帮助电影行业尽快恢复;在补贴范围上,聚焦脱贫攻坚,给予国家级贫困县政策倾斜。此外,消费季在银联卡支付的基础上,引入银联云闪付App、支付宝等移动端支付方式,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金融消费需求。

  消费季期间,组委会创新推出“有戏安徽·点亮剧场——全省16市剧场复苏演出季”“百项非遗进景区”等剧目展演、非遗展示、文创产品展销、民俗体验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在享受优惠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各地设立消费激励引导资金,鼓励商户积极参与,并因地制宜推出文旅消费券、惠民卡等措施,释放消费潜力。参与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丰富市场供给,满足群众多元文化消费需求。(记者 张理想)  

编辑: 胡冬华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