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市县播报 > 安庆

  • 2022-06-29 09:13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近年来,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城西乡紧紧围绕“现代农业与生态旅游双轮驱动、融合发展,打造健康食品新高地,建成县城后花园”的总体思路,深入实施“农旅融合、园区兴乡、休闲小镇、绿色发展”四大战略,依靠丰富的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文章,激活乡村旅游发展的一池春水。

1.jpg

  “旅游+产业”,拓宽乡村振兴“路子”。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和自然资源风韵,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精致产业和乡村旅游,扎实推进省级熙岸农业示范区建设,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力促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做好国家3A级景区玖玖花海的周边文章,投资300多万元的“九井溪畔”民宿已正式营业,以旅促农。乡村振兴农旅产业项目“印象凉亭”田园综合体于2022年5月正式开园,是城西乡在拥有太湖县唯一的省级森林公园——九井溪森林公园和城郊最美最香打卡地——玖玖花海之后的又一个乡村旅游景点。广泛发动当地群众开办农家乐,成功创建3星级农家乐3家,森林人家2处。陆续引入红心猕猴桃、林下土鸡养殖、艾叶种植,幸福大棚蔬菜、树林蔺草烘干、界址湖羊等产业项目,以旅兴村,加快推进农旅融合步伐。抓好“一村一品、一乡一品”建设,不断盘活集体资产资源,着力培育民宿、摄影、写生、研学等新业态,助力乡村振兴。

  “旅游+文化”,提升乡村振兴内涵。突出全域旅游发展和群众文化繁荣的主线,以文化赋能,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创新文化旅游业态,积极将文化元素融入乡村旅游。围绕“我们的节日”,开展地方特色文化展演展示、互动体验活动,大力宣传城西旅游文化资源,拍摄九井溪森林公园、玖玖花海等宣传视频,增加群众文化产品的供给。举办玖玖花海旅游文化节、冰激凌美食节、恐龙文化节等6次、伏羊美食文化节2次,在九井溪省级森林公园举办摄影比赛、诗词笔会、庆祝“五一”“五四”徒步比赛等文化活动8次,在推动文旅融合的道路上持续发力,着力提升乡村振兴内涵。

  “旅游+服务”,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充分挖掘乡村旅游优势资源,开发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项目,将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提升服务水平,做活乡村旅游。依托古路河生态田园综合体、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九井溪省级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加强乡村自然生态、田园风光、民俗风情的保护与开发利用,打造乡村景观游览、农事休闲体验、农家美食体验、农家住宿体验。同时,逐步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游客服务中心2处,文化广场6处,旅游公厕7座,旅游步道1处,修建通往景点道路4处,增设错车道60余处,拓宽道路5公里,增设景点环卫设施20处,在105国道沿线增设标识标牌5处,森林公园内部标准化标识标牌安装成功,完成森林抚育5000亩,方洲村荣获“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称号,幸福村被评为安徽最美乡村旅游路线,群众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杨达会)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