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民宿

  • 2023-11-14 17:38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11月11日,2023安徽民宿大会在黄山市黟县盛大启幕。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周明洁、黄山市人民政府市长何毅分别致辞,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汪春明主持。

  本次大会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黟县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吾心安处 宿在安徽”为主题,策划了安徽民宿市集汇、安徽省旅游协会旅游民宿分会会员大会、民宿行业人才创新发展沙龙、精品民宿考察、民宿“早餐”专项技能大赛等系列活动,聚焦民宿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分享民宿可持续发展之道,推进培育“徽字号”民宿品牌,有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徽风皖韵高品质旅游强省建设。

  会议现场,黟县、庐江县、青阳县、岳西县作交流发言。会上,安徽、广东等10个省(市)民宿协会共同签订“海誓山盟”联盟协议,推进各区域民宿产业合作发展。《皖美民宿运营指南》新书重磅发布,“黄山民宿产业学院”揭牌,现场为安徽旅游民宿带头人代表、安徽省乡村民宿创意设计大赛获奖者颁奖。其中,绩溪县若茵民宿成功入选安徽省乡村民宿创意设计大赛十佳落地项目设计方案,并荣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大会期间,“安徽民宿市集汇”设置了近百个展位,涵盖全省非遗、文创、美食等民宿周边产品业态,更有舞麒麟、傩舞、雉山凤舞、舞鱼灯、汉服游街等现场展演。

  【若茵民宿】

  以地理、人文、季节和品质立足

  2019年,在绩溪龙川景区从任过多年导游的姚若茵,筹款30万元,通过闲置宅基地项目征收、竞拍、流转,获得了县城东山公园山背后一处山凹“牛屋山村”3500平米的闲置宅基地使用权。这里特别有陶渊明《桃花源记》中“阡陌相交、鸡犬相闻”的感觉。2023年初,若茵民宿正式开业,这里环境清幽,是一处世外桃源,让人可以轻松体验在都市中无法享受到的“漫”生活。

  民宿建筑以保“留”与创“新”为设计理念,将原址经历百年历史的古墙、古瓦、古徽州建筑等元素与现代元素相融合,创意打造新现代徽州元素民宿。

  为游客精心准备的国风书房中徽墨、徽砚、宣纸一应俱全,将皖南山村轻奢慢居的浪漫演绎得淋漓尽致。若茵民宿设置的十二间客房以12个月份的古称命名。客房内为不同需求定制的家具用品配备齐全,让顾客感受到宾至如归。不同的季节,游客在这里都能不同实践体验。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这10块钱,花得值!”


发布于2024-04-26 18:21:40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