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民宿

  • 2023-11-03 11:48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近日,“醉”美乡村 皖美好宿——首届安徽省乡村民宿创意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大赛自今年6月下旬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京津冀、沪苏浙等全国15个省份的团队、个人踊跃报名,32份作品在决赛现场展开精彩角逐,展示了一批辨识度高、示范性强的安徽乡村民宿设计样板。

  在此次比赛中,泾县远心沐林山居获十佳落地项目设计方案,崃漫·桃岭项目获人气设计方案。

  大赛设两个赛项,落地项目设计针对省内已运营或建设的乡村民宿,遴选宣传一批相对成熟、市场认可度高的作品,为全省民宿建设提供示范案例。指定项目设计针对4处改造点征集设计方案,展现安徽优质乡村资源禀赋,促进省内外民宿设计团队交流。

  决赛现场,16个落地项目团队、16个指定项目团队逐一路演答辩,既展示了安徽乡村民宿发展成果,也充分体现了安徽乡村资源和民宿发展潜力。

  此次大赛是全省民宿行业的一场专业性赛事,是建筑技术、艺术美学、民宿产业的一次创意碰撞。

  自大赛开展以来,泾县文旅局积极选报精品民宿项目参与活动,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最美民宿,创意民宿~~请为这四家民宿助力》文章,发动广大市民朋友为泾县入围决赛的民宿进行网络投票、助力,支持入围民宿作品做好决赛现场展示等环节。

  最终,泾县远心沐林山居、崃漫·桃岭项目斩获大奖!

  近年来,泾县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民宿产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把民宿产业发展作为推动全域旅游的助推器、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持续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宿品牌。连续举办两届最美民宿评选,共评选出16家最美民宿、15家精品民宿、49家温馨民宿以及8家网络人气民宿

  截至目前,全县培育发展各类民宿(农家乐)1072家,在重点旅游乡镇和“皖南川藏线”等地布局,形成桃花潭、查济以“徽风皖韵”为主题的民宿群,蔡村、汀溪以“秀水青山”为主题的民宿群,引导旅游民宿连点成线,连线成片。

  皖南川藏线沿线民宿近500家,重点旅游乡镇蔡村镇251家,汀溪乡176家,桃花潭镇290家。

  据了解,泾县共有民宿客房数8177间,床位15789个,餐位数36567个,从业人员3067人,年经营收入超过10亿元。2023年1-10月全县营业收入3.2亿元、户均营收30万元

  来看获奖民宿~

  1、远心沐林山居民宿

  民宿坐落于距离

  桃花潭景区20公里处的茂林古镇

  背靠形似卧龙的竹林丘陵

  面朝梯田状的开阔农田

  远山起伏叠嶂

  云海奇观及天然石佛若隐若现

  灵气十足,风景绝佳

  建筑延续了

  皖南地区传统建筑风格并加以创新

  600平米的建筑空间内

  巧妙的设计了8间功能各异的高标准客房

  并设有竹林茶室、多功能餐厅、

  禅房、小书房等公共区域

  前后院落还设有竹林山泉泳池、

  户外射箭靶场、户外烧烤

  及柴烧面包窑、帐篷露营草坪等设施

  丰富了客人在民宿的活动内容

  带来了良好的住客体验

  2、崃漫·桃岭民宿

  酒店坐落在皖南川藏线核心路段

  绿意盎然的群山竹海之间

  共计约5000平,环境优美

  推窗即可观赏如画美景

  房屋全部延续时尚奢华的装修风格

  每一个房间都是观景房

  偌大的落地窗接纳了更多的阳光和清风

  在这还能品尝精致可口的山中美味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