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3-03-30 16:2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资源 1@300x.png

  前世不修今世修,苏杭不生生徽州;前世不修来世修,转世还要生徽州;徽州徽州梦徽州,多少牵挂在心头。

  徽州在中国近代出了一位“圣人”,名叫胡适,他的一生都洋溢着浓郁的乡情。谈到家乡菜胡院长十分自豪,幽默地调侃:徽菜的特点就是“轻度腐败、严(盐)重好色”。如今,这八个字似乎已成了美食家们的共识、常识,大都认为徽菜有“四重”,重油、重色、重火功、重原味。

图片4.jpg

  位于安庆市迎江区长青社区的一品碳炉土菜馆的徽菜可谓别有一番滋味。一直对厨者做的清蒸鲈鱼十分推崇。

  每品尝一次,我的感受都大不同。但唯一相同的是:享受着当下心灵的一份闲适,一份淡定,一份从容,一份自由。同时,也享受着那份对家人满满的温暖的关怀和爱的流动。

  特别感谢厨者,通过这道清蒸鲈鱼的品尝,使我感受到对美食的一种讲究。这种讲究,是我不曾觉察和留意的,于我而言,弥足珍贵。它既唤起了我对厨房一种久违的热情,也唤起了我对自己心灵的一种觉察。生活中,处处皆有美好。关键是,我们是否有一双发现美好的眼睛,和一颗时刻感受美好的心灵。

  最后,想借用蒋勋先生在《品味四讲》中首篇对食之美的最后一句描述,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也能够开始对食物用心,对食物讲究,在自己的生活里,好好为自己完成生命的菜肴。”(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