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3-03-29 14:39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图片27.jpg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到我最喜欢的一种美味,那可是数不胜数。有令人垂涎的狮子头,味道浓郁的红烧排骨,北京的烤鸭……但我却对那充满“爱的味道”的“山粉圆子烧鱼头”情有独钟。

  山粉圆子烧鱼头的特点是:“鲜而不腥,肥而不腻”。做这道菜也很有讲究,鱼头要用天目湖的大花鲢,先将鱼头洗净沥干,姜切成丝放在旁边待用。干山芋粉加水搅拌成糊状,并放入少许的食盐入味。锅烧红时倒入糊状的山芋粉,用锅铲子沿着逆时针方向慢慢的搅拌,等糊状的山粉越来越粘稠的时候,放入少许食用油后,用铲子翻炒使其成为饼状。至水干时再翻炒另一面,待两面稍呈金黄色方可出锅放在砧板上稍微冷却后,用刀切成块状即可。再锅洗净,热锅放油烧熟,放入洗净的鱼头,将两面炸至金黄色时放入姜丝料酒和酱油使其上色,倒凉水入锅让鱼头淹没即可洗干净后将头剁下,煎黄后捞出,放入砂锅中,注入甘甜清冽,毫无杂质的湖水,撇出浮油,加上佐料,用小火煨上几个小时就可以了。菜上桌了,我即刻闻到了浓浓的香味,香味顿时在屋子里弥漫开来,让我口水垂涎三尺。我望了望这道菜,只见鱼肉白里透红,细嫩似豆花,妙不可言,让人感觉垂涎欲滴。我好奇地问:“为什么这汤乳白得像牛奶?”店家老板笑着对我说:“这正是湖水的奇特之处呀!”此时,若静下心来,你会在氤氲的香气里听见鱼头和山粉圆子正在彼此诉说着情话哩,本不想打扰他们这缠绵的热恋,但我最终还是没能忍住,因为我实在是馋呀。

  我轻轻地夹起一块鱼肉放入嘴中,口感相当好!细细品味,鱼肉虽然肥肥的,滑滑的,但是一点也不腻,一点也不腥,有一种独特的鲜香一直留在了口中。我又唱了一口汤,真是又浓又香,还有一股湖水的甘甜。不仅让我品尝到了它的美味,还让我尝到的爱的味道。(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寄情山水间的中法浪漫之缘


发布于2024-04-22 18:51:2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