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2-12 10:5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热腾腾的食物,总给人许多期待和想象,逢年过节,迎江人的餐桌上总少不了一道蒸腾着热气,软糯清香,油而不腻的美食——粉蒸肉,本地人叫它粉鲊(zha)肉,这道老少皆宜的美食,是家里招待客人的必备菜肴,也是餐馆宴席上的常客。

图片8.jpg

  邂逅一道好吃的粉蒸肉,迎江人总会在肉和米粉这两样主要食材的挑选上下功夫,一早便去菜市场挑选肥瘦相间的新鲜五花肉,切成薄厚均匀的片状,配上自家炒制的醇香米粉,充分吸收肉的油腻,辅以多种配料蒸制而成。粉蒸肉的奇妙之处,大概就在于在原本食材的基础上又添加了一层米粉的软糯口感,入口即化,让人欲罢不能。

  在记忆深处,粉蒸肉就是软糯、鲜泽、味美的化身,是回忆里的香醇,一盘粉蒸肉,散发着诱人的香气,轻轻嘬一小口,米粉酥软绵密,里面夹杂的五花肉质鲜味美,糯而清香,酥而爽口。家乡的美食,是刻在胃里的思念,家乡这口粉蒸肉,最是令人难忘!(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