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2-12 10:54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安庆,因美食而灵动,记忆,因味道而鲜活。安庆大大小小的面馆很多,要说最能勾起乡愁的,一定是那碗家喻户晓的先锋巷肉丝面,这道在安庆美食中能占有一席之地的汤面,有着一种勾人味蕾的滋味。

图片6.jpg

  这家在先锋巷经营多年、名声在外的金源堂面馆是老饕们的心头好,一碗简单的肉丝面是店内的招牌,据老板所说,想要做好一碗面,需要对食材的挑选、调料的搭配、火候的掌握等细节进行把控,将简单的美食用心制作,才能牢牢抓住食客们的胃。

  清脆的青椒和细嫩紧实的肉丝一起小炒,浇入盛有手工挂面的碗中,让面条浸润在浓郁的汤汁之中,相互融合,满满的肉丝让人食欲大开,吃上一口,青椒脆嫩,肉丝鲜美,汤汁浓郁,面条劲道,令人回味无穷,赞不绝口!

  一碗家常面,最是拂人心。这碗肉丝面,陪伴着我们,是儿时的美好回忆,也是深植舌尖的故乡味道。(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天下三分明月夜 文脉活化看扬州


发布于2024-04-23 18:06:0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