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2-05 16:1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巧食多源自民间,美味常藏于市井,在四季变换中,安庆迎江的街头小巷里总藏匿着美食的秘密,在这烟火人间,散发着温暖味道,丰富着每个品尝人的味蕾,让人难以忘怀。

  大南门牛肉包

图片5.jpg

  作为在《舌尖上的中国》上推出过的美食,自然有它味道的独特之处,金黄油亮的外皮香脆可口,刚刚出炉还冒着腾腾的热气,不凑近都能闻见内里浓浓的肉香。

  大南门牛肉包经久不衰,保持着对食材的挑剔,从不偷工减料,几十年味如一日,一口下去,入口外脆内软且肉多汁鲜,美味在舌尖绽放。

  墨子酥

图片6.jpg

  墨子酥作为安庆特色传统美食,是百年老店“麦陇香”的名牌糕点,起源于清末,因其色泽乌黑、香甜不腻,形如古墨而得名。

  经过九道工序,精心配料的墨子酥,软糯湿润,入口即化,夹杂着一份浓浓的乡愁,是很多人最美好的童年记忆。

  江毛水饺

图片8.jpg

  名为水饺,实为馄饨的江毛水饺是安庆小吃的一道特色,馅料是由黑猪肉制成,再加入丰富的配菜调味,浇上秘制汤头,有着细腻的鲜美滋味,咬上一口,醇香四溢。

  薄薄的皮透着光,晶莹剔透,撩拨着心弦,吹散热气,馄饨滑入口中,从口暖到心间。

  侉饼包油条

图片7.jpg

  提起本地美食,侉饼包油条必在其中。地道的侉饼需要手艺人高超揉功,揉好后将面团放入炉里贴壁烘烤,风味十足。

  让这口刚出炉的美味锦上添花的是包上一根酥脆油条,两者搭配起来,蕴藏着令人惊喜的味道。

  毛头炒米

图片9.jpg

  这口质朴、酥脆的家乡味道,选用上等的黏性糯米,经过特有的翻炒工艺制作而成,冷却之后米粒金黄,香气扑鼻,一道人间美味就这样诞生了。

  炒米的各种搭配成就各种美味,给味蕾最温暖的安放,一份简单的炒米,却总对它的滋味念念不忘。

  品尝迎江小吃的百般滋味,山水之地别有风情,这些凝聚在齿尖的美食味道,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迎江风味,萦绕在每个迎江人的心头。(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