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2-05 16:13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味道是一种城市记忆,在迎江区,对于冬日里的人来说,一份热腾腾的绿豆圆子汤总是在寒冷的冬日,弥漫着特别的香和抚慰人心的力量。

  “讲精”的迎江人,早餐上却总会有一碗绿豆圆子汤,这道必点早餐,无论与什么早点做搭配,都不会出错。汤深酱色的绿豆圆子上漂浮着嫩绿色的葱花末和亮黄色的麻油珠,一口汤一口丸子下肚,劲道丸子和鲜味汤汁碰撞,驱走冬日里的寒气,如果喜欢吃辣,再加上大红色的辣油,在辣味和鲜味里痛快淋漓,这道看起来朴实无华的汤,却深深扎根在记忆里,是割舍不去的老味道。

图片3.jpg

  绿豆圆子汤,没有山粉圆子的油腻,也不比肉丸猪肝汤的大荤,但是凭借着酱油青葱汤底与绿豆圆子的完美配合,滋味满满,藏着一份家乡独有的归属感和舒适感,萦绕着人间烟火,让人回味无穷,念念不忘。

  岁月变迁,不变的是人们对美食的那份追寻,这是童年的味道、家乡的味道、烟火里的味道,这一个个丸子、一碗碗滋味里,弥漫着记忆深处的迎江味道。(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