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1-28 16:13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现在的四牌楼,还保持着旧时的模样,虽然街面上许多老字号已经退出了历史的舞台,但胡玉美依旧在原址上经营,距今已经有190多年的历史了。

图片1.jpg

  胡玉美始于清道光十年(公元1830年),一胡姓家族由徽州婺源迁至安庆,胡玉美的创始人胡兆祥开始在安庆走街串巷,肩挑贩卖酱货,继而开设“四美”酱园、“玉成”酱园。生意逐渐兴旺起来,之后便在繁华的四牌楼创办了“胡玉美”酱园,玉美不是人名而是店号,寓意“玉成其美”之意。

图片2.jpg

  胡玉美蚕豆辣酱的辣与川妹子的辣不同,虽然同样让舌尖发麻,但它的辣被厚重的酱所包裹着,在麻辣之后,舌尖很快便被丝滑、浓郁的蚕豆酱所吸引,酱味掩盖了辣味,入口只觉得浓稠的酱味,但并不腻人,配上馒头面条等,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来。

  这是因为,二十世纪之初,胡玉美酱园鉴于苏皖人畏于川酱之辣,在仿制川酱的基础上加以改进,摸索出具有自己特色的完整的制酱方法,酿出辣味不重、味道鲜美、更适合长江中下游地区人们口味的蚕豆酱。

  胡玉美不仅是中华老字号的产品,更是安庆文化美食的代表,一瓶瓶胡玉美,是在外游子对故乡的无限眷恋和思念。(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