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1-28 11:4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安庆的小吃种类繁杂多样,声名远扬,每一种特色美食里,都蕴含着安庆人独特的情怀和味蕾记忆。但游子归宜,默在心头的小吃,必有一道侉饼包油条。

  无论走在迎江区哪条街道巷口,总能看到卖侉饼包油条的商铺门店或是路边小摊,他们娴熟的将手工揉制、薄厚适中的面团,撒上葱花,沾上满满的芝麻,贴入相对封闭的烤炉内壁,在火候通红匀旺的炭火中烤制,芝麻焦炸,香气四溢,着实诱人。刚出炉的、葱香有嚼劲的侉饼,得卷上一根酥脆可口的油条,才管饱、才够味,这一口,绝对让你念念不忘!

图片3.jpg

图片4.jpg

    由北方传入的侉饼,融进了本地饮食文化习惯,用料讲究、制作精细,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咸香适中的侉饼,金黄香脆的油条,搭配在一起,蕴藏着别样的美味。

  侉饼包油条,承载着无数人的童年回忆,也是无数人记忆深处的家乡味道,来迎江区,尝一份侉饼包油条,在唇齿留香的美味中开启美好的一天。(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