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1-28 11:4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安庆,浩浩长江穿城而过,自然风光旖旎,人杰地灵,曲韵悠长,是一个汇聚人文、历史、胜景、美食的好地方,如东晋诗人郭璞所称“此地宜城”,特色美食数不胜数,丰富的滋味,足以让人垂涎三尺。

  江(gāng)毛水饺作为安庆的地方风味小吃,有着几十年的制作历史,是晨间膳食首选,风靡各地,名为水饺,实为馄饨,以瘦猪肉拌山芋粉,虾米、冬菇做馅,皮薄如纸,陷若珍珠,肉嫩汤清,滋味鲜美,制成馄饨状,再用鸡汤或者骨头汤煨制而成,舀上一口,醇香四溢,看似简单的一道美食,却慰藉着无数人的胃和心灵。

图片2.jpg

  据史料记载,清朝光绪年间,安庆桐城罗家岭人江庆福以经营水饺为业,走街串巷叫卖,其制作出的水饺因配料精细,做工独特,口味鲜美而蜚声于安庆古城南的三步两桥(今迎江区建设路一带),因江庆福颈上长有一撮白毛,绰号“江毛”,于是人们便将其制作的水饺亲切的称为江毛水饺。

  一方水土一方人,一碗馄饨暖人心,一碗热腾腾的馄饨的美好味道里,充满着本地独特的饮食之道,讲述着迎江里的平凡生活,哼着婉转悠扬的黄梅戏,品尝千滋百味的安庆小吃,山水一城,别有风情。(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