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1-28 11:44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每座城市,都有着独属的美食。在文化之邦、戏剧之乡的安庆,舌尖上的美味也是不可错过!一块蕴藏着浓浓乡土风味的墨子酥,便令人魂牵梦萦。

图片1.jpg

  墨子酥起源于清末时期,是“麦陇香”的名牌糕点,“麦陇香”创立之初,花费重金聘请苏广两地糕点名师,联手打造具有专属特点的糕点甜品,经过不断尝试创造,九道工序精心配料而成的墨子酥就此问世。此物色泽乌黑,油润细腻,因形似古墨而得名,糕点香气扑鼻,软糯湿润,入口即化,深受顾客喜爱,作为人们茶余饭后的小吃,老少皆宜,满口芝麻香,不仅让人一饱口福,更寓意着不断进取,学有所成的好彩头。

  从屹立在迎江区四牌楼老街的百年老店“麦陇香”走过,一阵麻油香扑面而来,是多少代人记忆里氤氲的馥郁,时间在变,味道不变,经过一代一代的有序传承,风味独特的墨子酥已成为代表安庆糕点的旗帜性产品,是安庆人引以为豪的老字号,飘香在古城里的墨子酥,更是承载着每一个迎江人的味觉记忆。尝上一口,谁人不感叹一句味道甚好!(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以“乡村善治”筑牢治理之基


发布于2024-03-26 18:15:5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