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1-23 11:0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如果要问安庆名菜有哪些,回答肯定少不了鸡汤泡炒米,这道安庆人过年必备的菜肴,用最传统的方法将原始食材烹饪出鲜美味道!

图片3.jpg

  迎江区炒米老手艺人蒋立强,在当地“炒作”多年,最是明白炒米食材的选择和翻炒技法,他说:“要用上等的糯米,黏性好,控制好火候,炒出来的米才脆香,色泽好”。大家基本都会炖鸡汤,但是自己炒炒米的人已经很少了,大多是花几块钱买上一包,蒋师傅家炒米店门口总是络绎不绝。鸡汤泡炒米,鸡和炒米缺一不可,好汤配好米,好鸡炖好汤,才能相互成就。新鲜现杀的散养老母鸡,放入砂锅加入足量清水,放入料酒、生姜、大葱、调味盐,煨炖软烂。在迎江很多饭店里,都有鸡汤泡炒米这道菜一碗,热腾腾的老母鸡汤泡炒米往往会将饭桌上的气氛引向高潮。炒米与老母鸡的融合,简直是天作之合。

  一碗热气腾腾的喷香老鸡汤,撒一把酥脆炒米,醇香与酥香在唇齿间流转,满满都是家乡口味,回味无穷,鲜香咸脆。

  最道不尽是家乡滋味,人们在食物中探寻幸福,也在食物中保存记忆,记忆中飘荡的清香,有着熟悉的童年味道,让无数身在外地的人们魂牵梦绕。(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