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食

  • 2022-11-23 11:0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对大多数安庆人来说,炒米是回忆里必不可少又浓墨重彩的一部分,更是鸡汤配炒米的灵魂所在,蕴含着深厚的情感和安庆人独有的智慧。

  天还未亮,位于迎江区任家坡街的毛头炒米铺里,蒋立强师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支起一口铁锅,开始炒制浸泡好的糯米,锅要老,米要黏,才能炒出光泽,香脆嘎嘣。常年的操作,蒋师傅伸手在热气上晃几下,便知温度可否,火候到位,糯米翻炒,不多会便米粒金黄,便能出锅,香气扑鼻,冷却之后更为酥脆。

图片1.jpg

  优质的食材,传统的工艺,师傅娴熟的手法,使得炒制迸发出诱人的焦香,吸引着路过的行人,令人魂牵梦绕,来这里的人,都有着一份对炒米的执着。

  一份简单的炒米,承载着儿时的记忆,吃过的人,总对它的滋味念念不忘,直接吃、泡着吃、炒菜吃……不同搭配,品尝出不同的口味,深受人们的青睐。

  外出求学、工作的游子们,出发前总要带上几大袋子炒米,这口简单、质朴、酥脆的家乡味道,无论寒冬还是春秋,有着一口,就够了。(迎江区文化和旅游局)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