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3-03-30 16:2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资源 1@300x.png

从前,书本是孩子们的世界,现在,世界是孩子们的书本,3月28日,来自湖北黄冈的40部旅游大巴车近2000名学生抵达五千年文博园,开启一段“沉浸式”研学旅行。

图片1.jpg

  五千年文博园以“中华文化主题公园”为定位,古典徽派建筑与苏州园林风格相结合,一步一景的历史人物、事件,称得上是一座立体的历史文化博物馆,激发起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在导游的带领下,学生们行走在五千年文化长廊、瞻仰寻根问祖文化墙、游览中华孝道园、感受中华汉字的文化创意、见证儒道佛“三教并流”和谐文化、走进的“根雕文化园”,漫步“烙铁画艺术馆”……穿梭在艺术与文学、历史和文明、自然与人文环境之间,欣赏着传奇而丰富的民间艺术,接受着中华五千年灿烂文化的洗礼和熏陶。

  景区研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来园学生更好地开展研学游活动,景区可谓做足了文章。开年以来,景区不仅在市场上力推五千年文博园研学产品,更是在旅游安全、旅游接待等方面狠下功夫,对景区讲解员进行了精心培训,研学课程体系也进行了完善,确保为研学活动正常展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措施,让学生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中陶冶情操。

  据悉,三月份以来,景区平均每天都要接待千余人的研学团队,未来几周还将有多批次的省内外研学旅行团成行。组织此次研学团队的黄冈原野国际旅行社王总说:“文博园的研学旅行是一部立体的教科书,是一个充满生机和创造力的课堂。在这个课堂,孩子们一路行走,一路学习,一路收获。后期将会组织更多学校学生前来研学旅行,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伴随欢声笑语,看尽青山绿水,古人曾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事一物皆教育,最好的课程在路上。

  五千年文博园作为省旅游局、省教育厅,双挂牌的研学旅行基地,始终研学课程的开发和设计,将传统文化元素与研学课程巧妙融合,并不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让学生在丰富的研学活动课程中了解中华文化,领略秀丽山水。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