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3-03-28 15:33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微信图片_20230309091838.jpg

  春日渐暖,巢湖畔的郁金香高地寄来烂漫花海的邀约,上百万株郁金香恣意盛放,随着微风的吹拂,来赏花踏青,陶醉在巢湖春日最浪漫的风光里吧!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沐浴着春光,向美丽的郁金香高地进发。高地位于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内,沿途风光无限,大风湾水库明镜似的水面清澈澄净,迎风招展的格桑花倒映其间,好像水中撒下了无数碎金。水库旁的游步道上,时不时有人骑单车而下,呼啸的大风吹鼓他们的衣服,空气中都洋溢着欢快自由的气息。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大风湾水库(组图)

  (来源:三瓜公社)

  由龙泉路进入郁金香高地,一幅千余亩的巨型画卷展现在眼前,蓝天白云下是七彩花海,堪称调色板的完美搭配。花田被勾画出完美的弧形,像一块巨大的绒毯在绿野铺展,又如彩虹在高低起伏的山谷中延绵。斑斓的蝴蝶在花间翩翩起舞,为这画卷更添一抹灵动的美。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漫步在石子铺成的弯曲小径间,这里的郁金香是依山谷地势种植,放眼望去竟有层层递进的动感效果,犹如一波波多彩花浪奔涌而来,给人奇妙的视觉冲击。花开成海的郁金香带来的热烈与震撼,这才是春天应有的样子!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蹲下身来细细一看,含苞待放的郁金香娇美可人,盛开的郁金香则亭亭玉立。饱满艳丽的花朵,如同风姿绰约的佳人,带着馥郁清幽的香味,引人沉醉。配上红色风车的点缀,颇有童话般的异域风情。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

  (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穿行花海之中,尽情享受繁花绕膝之美。和煦的春日里,试问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呢?一些可爱的阿姨们精心打扮前来拍照,在风中挥舞丝巾摆出时尚的造型。孩童们则四处撒欢奔跑,留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伴着春风飘散到很远。

  高地还有许多有趣的游乐设施,可以乘上观光小火车缓缓驶过浪漫花海,看风景在眼前流动;也可在跑马场牵上一匹俊俏的马儿,尽情徜徉于山野,来一次真正的“走马观花”……

  合肥市巢湖市半汤郁金香高地

  (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赏完花海,自郁金香高地顺路而下,移步至三瓜公社。这是个有趣的特色小镇,打造出冬瓜民俗村、南瓜美食村和西瓜电商村。

  合肥市巢湖市三瓜公社(组图)(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青砖小瓦马头墙,一到冬瓜村,如诗如画的江淮风貌就将人深深吸引。走进汉服馆,换上一袭华裳,完美融入山水田园,随手一拍秒出国风大片。烤茶坊里甘香醇厚的茶香飘到街上,烧酒坊内浓郁绵长的酒香要与它争个高下。闻香前行,一路有可以体验酥糖制作的糖坊、用板蓝根做染料的布坊、可以亲手推磨做豆腐豆浆的豆腐坊等,这就是田园生活的乐趣所在吧!

  合肥市巢湖市三瓜公社冬瓜民俗村(组图)

  (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烤茶坊

  (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烧酒坊(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冬瓜民俗村糖坊(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西瓜村不负美食村的盛名,遍地是不同风格的农家乐餐馆与风情民宿,因踏青而感到空虚的肠胃正可在此得到满足。柴火老灶上的锅巴饭酥脆可口,砂锅中精心熬制的老鸡汤金黄诱人,土菜馆的大锅菜更是色香俱全,将地道的农家风味发挥到极致。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美食荟萃(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村里村外私房菜馆

  (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吃瓜群众餐厅(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西瓜村山里邻居农家乐(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巢湖的特色美食“虾糊”一定不能错过,壳薄肉嫩的巢湖白米虾被金黄的渣米粉糊包裹,轻轻啜饮一口,鲜美的汤汁顺喉咙缓缓滑下,满足感由心底升腾。

  巢湖虾糊(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南瓜村显得极为多元,古朴的建筑中流淌着互联网的潮流。这里是吃货的天堂,古街两边都是电商公司和特产商店,上百种特色网红零食与农特产品,让人忍不住想买买买。不论咸香酥脆的开心麻花,还是寓意好运的“狗屎糖”,都是极好的伴手礼。这里也有刺激的游戏项目,丛林与田园构建出偌大的真人CS战场,“嗖嗖”的激光枪和水弹枪声,酣畅淋漓的精彩角逐,令人热血沸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南瓜广场(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特色美食商品(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傻瓜网(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乡创基地(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合肥市巢湖市南瓜村甲骨文科技(图片来源:三瓜公社)

  每一瓣郁金香的盛开,都是花朵和春天的约定。我们不妨也同花儿做个约定,趁着春光无限好,来巢湖半汤的靓丽风景线打卡,让烂漫花海和村野田园永远珍藏在心间!(文/杨光)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