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2-06-15 12: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共赏非遗之魅力,同尝“千人一品锅”。

  “千人一品锅”美食大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6月11日,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国家级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举办展示展演活动。

  国家级非遗——手龙舞表演在绩溪伏岭镇举行。

  活动中,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手龙舞、徽剧,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秋千抬阁、舞犭回等依次登台,让广大游客和村民感受非遗绽放迷人光彩。

  草龙舞表演。

  鱼灯表演。

  活动当天还开办了“非遗购物节”,邀请了徽墨制作技艺、徽州三雕等技艺相关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在现场展示非遗“绝活”,吸引群众和游客观赏采购。

  徽剧表演。

  据了解,目前绩溪县建立了完善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设立国家、省、市、县4级非遗保护项目133项,设立国家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1家、省市级非遗传习基地40家,培育各级非遗传承人248人,推出特色非遗体验、徽文化研学精品线路8条。

  省级非遗——秋千抬阁正在伏岭镇太极湖村出游表演。

  通过本次展示展演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广大群众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意识,促进了非遗传承发展,提升了绩溪非遗的知名度,同时提振了文旅消费信心,为持续促进文旅市场复苏贡献了重要力量。(全媒体记者 顾维林/文 特约记者 李晓红/图)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