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2-07-13 10:08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图片

  日前,官庄镇余大化故居·红色官庄陈列展正式对外开放,并被安庆市纪委监委推荐为“安庆市廉洁文化示范点”。

图片

  近年来,潜山市扎实做好挖掘和保护红色资源文章,发挥好“红色资源”作用,持续深化党史和红色文化研究,不断丰富红色文化内涵、红色教育载体、红色旅游体验,有机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红色旅游景点建设,打造“沉浸式”红色文化生动课堂,做靓“红源潜山”品牌。

图片

  官庄镇是革命老区,是“红源潜山”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文化资源十分丰富。余大化是潜山市官庄镇人,“五四”运动时期安徽学生运动骨干,中共潜山特支书记、我省知名烈士,1927年12月8日被害于梅城。余大化故居位于金城村锣鼓山下,经修复,现为砖木结构四合院,占地约5.33亩,建筑面积1187.8平方米,与后山“官庄烈士墓”形成一体。故居展陈面积900平方米,包括四大板块:风展红旗,红色官庄革命资源展;初心如磐,余大化生平事迹展;热血丰碑,红色官庄烈士事迹展;光荣绽放,今日官庄巡礼。

图片

  余大化故居·红色官庄陈列展开放后,吸引了一批批干群前来瞻仰,大家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潘艺 李宝林)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