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记者提前进行探访,体验登机全流程

  • 2021-04-23 09:18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从2016年获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复同意兴建,到2018年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紧张建设的芜湖宣州机场,计划本月底开通首条航线。即将开通的芜宣机场准备如何? 记者4月21日提前进行了探访。
  宣城市区到芜宣机场开车约50分钟
  4月21日上午8点左右, 记者从宣城市区开车前往位于芜湖市境内的芜宣机场。宣城市规划建设一条从宣城市区直通芜宣机场的道路,但记者从宣城市住建局了解到,该条道路还未开工建设。
  目前从宣城市区去往芜宣机场,可以通过高速到达芜湖湾沚区,下高速后,再通过芜宣大道到达机场。也可以不走高速公路,从宣城市宣州区古泉镇到湾沚区境内。非高速的路程更近,记者选择了这条路,根据导航的指示,全程大约需要50分钟。9点前,记者到达了芜宣机场,全程路况较好。
  芜宣机场目前只有一个航站楼,有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地面停车场紧挨着航站楼入口,停车后进入航站楼非常方便。据工作人员介绍,停车场收费标准还未出台,目前还未开始收费。航站楼入口前的道路叫蓝天大道,送旅客的车辆可以在此下客,但不允许长时间停车。
  记者看到,芜宣机场航站楼地面共有2个入口和2个出口,由于机场还未开通,目前只有2号入口可以进出。地下停车场也有直接进入航站楼的入口。据介绍,地下人防工程与航站楼进出港分流结合是芜宣机场的一大亮点。机场通过地下通道连接人防车库和航站楼,达到进出港人员分流的目的。
  记者提前体验登机全流程
  4月21日上午, 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经2号地面入口,在登记、测温后进入了航站楼,提前探访感受即将开通的芜宣机场。
  据介绍,芜宣机场航站楼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两层楼。一楼有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来乘坐飞机的旅客首先办理值机手续,记者注意到,芜宣机场共有12个值机柜台。机场内相应设备都已经安装完毕,值机柜台前竖立了提示牌,提醒托运和手提行李的标准,并放置了标准框。一楼大厅有行李打包服务区,可以提供行李打包服务,收费标准公开透明。
  芜宣机场共有8个安检口。在安检口前,记者看到了一个违禁品展示柜,提醒旅客哪些物品不可以带上飞机。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记者进入8号安检口,在安检人员指示下将身上携带的物品放进盒内通过安检,另有安检人员对记者进行了安检。通过安检后,记者进入了候机区。
  芜宣机场共有8个登机口,其中7号和8号登机口在一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个登机口是远机位登机口,如果在此登机需要乘坐摆渡车上飞机。1号至6号登机口在二楼,在这6个登机口可以直接通过廊桥登上飞机。芜宣机场共设有6座登机廊桥,配置数量在安徽省内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
  在二楼登机等候区,记者看到了一些商铺,其中有安徽特产、书店、儿童乐园、茶行等等。据介绍,这些商铺已经装潢完毕,航班开通后就可以开始运营。此前在航站楼一楼大厅,记者也看到了中餐店和西餐店,还有销售芜湖宣城特产以及文房四宝、铁画的商店。
  乘飞机到达芜宣机场的旅客,下飞机后可以快速到达一楼出口区,这里有三个行李转盘,旅客可以通过智能设备快速查询自己的行李,拿到行李。出站后旅客可以通过机场专线、出租车、网约车等多种方式出行。
  “黑科技”助力打造智慧机场
  探访中记者发现,一些“黑科技”体现了芜宣机场打造智慧机场的成果。
  记者在航站楼内看到,在1号入口和2号入口中间有5台自助值机智慧终端,旅客到达时只要自己用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在上面扫一下即可轻松办理值机手续,方便快捷,节省排队时间。
  此外,在值机柜台旁,还有2个自助行李托运柜台。跟自助值机一样,在这里,旅客可以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方便快捷地完成托运行李的程序。
  在登机等候区域,记者看到了多个显示屏。据工作人员介绍,那是智慧航显终端。旅客只要站在设备前,摄像头就会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帮助旅客查询航班和登机信息,并显示在屏幕上。旅客通过这一设备快速便捷地查询航班情况,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机口。
  在3号和5号登机口,旅客可以通过智能设备,扫描身份证等证件后自助登机,方便快捷。
  据记者了解,芜宣机场计划4月底开通首条航线,目前具体时间还未最终确定。据此前的消息,通航初期,芜宣机场将重点开通并逐步加密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昆明、重庆、西安、哈尔滨等枢纽机场航线。(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曹庆)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