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旅游

  • 2020-09-18 09:23
  • 来源: 皖江晚报
  • 作者:

  记者1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秋节、国庆节假日市场工作,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指导各地文旅部门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推动和加快旅游业复工复产复业。

  通知要求,各地应督导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督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和购物场所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督促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

  各地应贯彻落实于10月1日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加强监管网络表演、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等,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

  此外,各地应通过培育新型文化和旅游业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完善引导体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式,提升游客游览体验。通知还强调,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记者余俊杰陈爱平)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大思政课 | 讲好思政课 争做大先生


发布于2024-03-18 17:40:11

星火成炬 | 春耕图鉴


发布于2024-03-16 21:45:06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