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研学

  • 2024-03-18 16:24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为开阔学生视野,促进同学们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变化。3月16日,春游江淮请您来 | 2024“多彩研学 智行阜阳”研学旅行活动在阜阳市博物馆正式启动。

  行走皆学问,万物皆书卷。研学中,同学们参观了阜阳市博物馆、科技文化中心、城市规划展示馆等文化科技场馆,同学们在放松身心的同时,还能研学阜阳的历史,了解阜阳的过去,展望阜阳的未来以及科技“趣”知识。

  阜阳市博物馆

  感悟历史美

  阜阳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新馆位于城南新区双清湾公园北侧,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展厅面积1.14万平方米,馆藏文物12.6万件,国家一级文物64件,全省排名第二。

  阜阳博物馆新馆通史展分“文明溯源、商周南渐、淮韵楚风、汉风菁华、南北汇融、盛世殷阜、名城颍州、明清风云”等八个部分。以时为序,以物叙史,一件件珍稀文物,一个个背后的故事,展示了阜阳7000多年的沧桑变迁。以商代龙虎铜尊、西汉二十八宿圆仪、阜阳汉简、铜座鎏金玉杯四大镇馆之宝为代表的藏品,更是弥足珍贵。

  阜阳市科技文化中心

  感受文化科技美

  阜阳市科技文化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4382平方米,主要包含文化馆、非遗中心、科技馆、工人文化宫、美术馆等场所。

  阜阳市文化馆有16个文化活动室,和1个小剧场,2个展厅,1个录音棚。在这里,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利用文化馆内的各种资源,参加各项文化活动,充分享受文化惠民带来的获得感。

  在阜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界首彩陶、阜南柳编、太和刺绣、阜阳剪纸、临泉毛笔、葫芦烙画等阜阳特色非遗展,让广大师生近距离了解阜阳非遗,感受本地文化特色。

  阜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

  城市的历史、现在、未来

  阜阳市城市规划展示馆以城市规划编制为脉络,以时间为轴线,生动介绍了阜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其主体建筑分三层,一层主要展示城市印象、城垣变迁和4D未来影院等,二层主要展示各类规划、总体规划沙盘模型等,三层主要展示数字沙盘、县市展区及互动体验区等。

  步入展示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者仿佛穿越时光隧道:看过序厅的城市风光影片,走进“时光里的旧城”历史复原街区,一比一真实还原的商铺,可让人体验清朝时期老阜阳“商贸重镇”的繁华;在“刷新城市”互动展项前,通过擦屏互动,能看到同一个地点的新旧变化,感受日新月异的发展脉动。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