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2-10-14 09:4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灵璧县冯庙镇切实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优化农村结构布局,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从而带动农村各项工作的快速推进。

  高度重视,强化宣传。为确保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部署执行有力、落实到位,镇委、镇政府成立了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美丽乡村建设所在村成立相应组织,从而有了可靠的组织保证。同时不断大宣传力度,采用宣传标语、会议、宣传车、制定村规民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全镇上下营造了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浓厚氛围,让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民心,使人民群众自觉积极投身于这一活动。

  强化考核,狠抓落实。冯庙镇把该项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人、财、物上予以重点倾斜和优先保证,制定了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结合镇村干部考核办法,把工作目标和责任进一步分解,落实到每个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持发挥规划的引领和指导作用,科学编制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切实做到先规划后建设、不规划不建设,以主要公路沿线为重点,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实现全面覆盖。

  因地制宜,量力而行。该镇充分考虑不同村自然条件、经济基础、民俗文化差异,区别定制各类村庄建设目标,做到面上干净,点上美丽。充分尊重农民意愿,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的原则,在提高农民主动性、创造性和参与度的前提下,拓宽社会参与途径,引导各方力量广泛参与。并结合整体村规划,制定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又有鲜明特色的好路子。

  通过各项措施的有效落实,冯庙镇美丽乡村建设初见成效,农村道路宽阔笔直,居民住宅干净明亮,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新农村建设的壮丽画卷。农民们感慨地说,这是多少年做梦都没有过上的好日子。(曹金龙)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藏拉萨:旅游市场迎旺季


发布于2024-04-24 15:08:31

万人说新疆 | 我和足球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3 18:10:46

凡人微光|送故事的人


发布于2024-04-23 18:09:5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