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2-07-19 14:36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近年来,潜山市源潭镇党委、政府始终按照“全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着力打造市域经济副中心”的工作目标,着力推进潜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并连续五年成功通过全国文明村镇复评,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走进源潭镇,宽阔笔直的道路,高楼鳞次栉比,两侧树木林立,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源潭镇坚持不懈地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着力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切实做好群众关心期盼的身边事。

  在每月的志愿服务日,源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动员各村居、镇区各机关单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对环境卫生、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进行清理整治。宣传全省卫生镇创建和疫情防控知识。同时结合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大力开展志愿活动。

  长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小平说:“我们长和居委会现在每月定期集中抓环境整治工作,为村民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和生活条件。”

  源潭镇中心学校门前与镇区相连接的环形公路,这条路位于长和居委会平塘村民组,出入的人员较多,道路两旁环境卫生急需整治。4月16日,长和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大规模人居环境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彻底整治了道路周边环境。

  美丽乡村需要好的人居环境,乡村振兴需要产业的发展助力。为此源潭镇聚焦乡村振兴与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兴旺,狠抓基地建设,建立并动态优化调整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着力打造南部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查冲生态园、长和栀子花海、斗塘春天采摘园、赵冲蓝莓基地等项目连点成片,农旅结合,源潭后花园正在呈现。同步整合投入各类资金1218万元,5个产业发展项目落地,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村均46.7万元。

  斗塘春天基地是2021年作为招商引资项目,项目首期开发面积近百亩,主要栽种各类果树。建成运营后每年可吸收剩余劳动力近百人,将辐射带动全村餐饮、旅游等产业发展。斗塘村还和源潭镇三河村、杨泗村建立了“互帮互带互助”的工作机制,整合资金,建设特色产业园区联建项目,流转鱼塘40亩,建设集观光、垂钓、餐饮于一体的休闲农庄,实现村级集体经济稳定增收,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

  双林村杨冲茶厂占地200余亩,拥有标准化的制茶车间和先进的制茶设备以及优秀的制茶师傅。杨冲茶厂将会以“茶园”为基础,构建集茶叶种植、采摘、加工、销售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绿色茶叶链条,吸纳更多脱贫人口就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如今,源潭镇居民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幸福感日益增强,源潭正朝着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产业强镇和现代化文明城镇加速迈进。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