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2-06-20 09:55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熙湖四野欣农忙

  芒种时节夏日长,熙湖四野欣农忙。

  乡村田园景如画,大步流星奔小康。

  顺着季节的车轮,夏日的光阴在阳光与汗水交织的勤劳中,演绎着三夏的精彩篇章,不说往昔的披星戴月,确有延续的起早摸黑,抒写的依旧是大地的华章。

  夏收、夏种、夏管,劳动的“三部曲”,在“繁茂而温润的三夏时空”,完美地诠释着沉甸甸的每一个希冀与每一分收获,欣喜地绽放出丰盈盈的每一张笑脸与每一颗喜悦。

  /夏收/

  谢了蜂唱蝶舞的春暖花开,回馈的无疑是硕果累累和饱满结实的油菜籽粒,暖和着付出的心田,报答着奉献的硕果,陶醉在“千村欣卜榨新油”、“暗香浮沉绕心头”的浓郁芳香中,滋润着舌尖上的美味佳肴。

  谢了茁壮生长的青枝绿叶,傲然挺立在风中摇曳的金色麦穗,宛如一根根银针,透视着成熟的光芒,渴望着归仓的心切,伴随着布谷鸟“割麦插棵”的声声催鸣,将积蓄了一个冬春的力量全部释放,将润育了一个生命的周期决然坦荡,铺展开“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的夏收画卷。

  /夏种/

  接续着连轴忙碌的干劲,饱含着夏粮丰收的欣喜,品着劳者的芬芳,踏上季节的鼓点,任凭铁牛的耕耘,用不舍的情怀、满心的钟爱,播种在热恋的故乡,栽植在多情的土地,绘就了长河两岸水声起、“山北山南遍插秧”的如画美景,感慨在“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的乡村诗韵之中。

  /夏管/

  行走在熙湖大地,欣赏着满眼的苍翠青绿,呼吸着四野的泥土气息,饱蘸着种下的殷实希望,再次顶着炎炎烈日,洒下积肥,荷起锄头,精耕细作,精细管护,经营着每一片田园,呵护着每一株禾苗,不负时间的流淌,不负岁月的积淀,让夏日的辛劳换来金秋的收获!

  让丰收的期待

  宛如白鹭一样自由地飞翔!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文化中国行】村遗一体 花开贾湖


发布于2024-04-19 11:47:27

新华社经济随笔|小水果,大市场


发布于2024-04-18 15:33:15

探馆消博会 感受全球消费新潮流


发布于2024-04-18 15:33:08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