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乡村

  • 2020-06-29 10:58
  • 来源: 安徽经济网
  • 作者:

  晚上7点,夜幕开始降临。在泗县大庄镇新刘村文化广场周围,几十盏路灯纷纷亮了起来,从远处看过去,宛若一颗颗璀璨的繁星,勾勒出美丽乡村的崭新轮廓。此时,村民们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大家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了欢快的舞步。自从村里装上了路灯,文化广场便成了附近村民们晚上休闲活动的固定场所,这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漆黑的夜晚,更将村民们的“夜生活”装点得多彩多姿。

c4e43683b3716fe3dc1d61e67dff0e6f.png

   “以前晚上也想出来溜达溜达,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到处都是乌漆墨黑的,根本不敢走远。现在好啦,村里到处都安装了路灯,晚上走路就方便多了,我们心里也更亮堂了。现在,村里人晚上没事都喜欢带着孩子来广场上玩,跳跳舞、聊聊天,心情都不一样了,现在农村的生活也不比城里差了!”村民靖彩凤告诉我们,如今新刘村的13个村组道路旁已全部安装路灯,“以后冬天再接送小孩,这心里可就踏实多了!”

  城里亮堂堂、乡里黑漆漆,曾是许多乡村的真实写照。为切实解决村民晚上出行难题,泗县大庄镇在深入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规划实施农村道路亮化工程项目,涉及全镇13个行政村、112个村民小组,力争实现亮化全覆盖,真正使辖区内7万多群众受益。

  为保障工程进度,大庄镇选派专人进驻项目工地,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施工进度,严格执行各项防疫制度,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优化方案,根据不同路段村民住宅数量,因地制宜合理分配布局不同高度的路灯,全力以赴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明亮的夜间环境。目前,所有工程均已完工验收,造型美观、节能环保的路灯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不仅是全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为夜间出行群众提供更多安全保障,照亮了夜归人回家的路,更丰富了百姓的娱乐生活。

ccb6eb57562588abf065c410d1e50c0a.png

  “农村道路亮化工程是脱贫攻坚双基建设中重点项目,这也是大庄镇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等紧迫问题的举措。我们既要让村民‘口袋富’,也要让他们‘精神富’,因此在全镇全覆盖安装路灯,是一件民心工程,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路灯亮了,村民的日子也更有奔头了!”大庄镇党委书记赵光勇说。(姚森 何景)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