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美丽中国

  • 2023-10-19 15:37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自2004年第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成功举办以来,东博会已成为南宁招商的一张靓丽名片,南宁的投资吸引力不断增强,不少知名企业投资落地。10月18日下午,“丝路壮歌 东盟同奏——‘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暨东博会和峰会创办20周年成果大型网络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因东博会结缘落地的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参观采访。

  采访团参观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香菊 摄

  在公司的“信息存储时空隧道”展台,采访团记者看到,这里摆放着信息存储设备,从古代的结绳记事到近代的磁带再到现代的闪存芯片,一件件存储设备见证着时代发展变迁,是人类科技文明发展的缩影。“我们都希望电脑安装的软件更多,运行得更快,功能更强,参观了南宁泰克半导体公司,才知道背后需要进行怎样的生产,运营。看到展示的数据存储技术的发展,非常庆幸能够生活在科技如此发达的现代,非常感谢科技人员对于技术的无尽追求和创新的宝贵精神,让我们的生活变得轻松便捷。”西部网记者韩睿感慨道。

  据了解,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企业级及工规级存储器方向高端存储产品,打造金泰克存储产品产业园区,以存储产品为核心,引进上下游产业项目,形成半导体存储产品产业集群,系广西“双百双新”产业项目以及自治区、南宁市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引进后,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条生产线的搭建,于2022年6月份实现量产。项目引进的首条企业级内存模组产线,填补了南宁市在半导体存储产业领域空白。今年5月,其在南宁发布了最新一代DDR5服务器内存产品,成为国内存储器件厂商中首家发布最新一代DDR5企业级内存产品的厂商,填补内资企业空白。截至目前,已完成3条生产线投产,今年1-9月,项目总产值突破9亿元。

  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存储产品的更新迭代。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香菊 摄

  近年来,南宁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区域产业基础,为首府培育投资兴业的沃土。“南宁市的一系列服务政策与优势给予了企业强劲发展的信心!”南宁产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文豪表示,公司在落户两年多以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解决了员工在南宁长期稳定就业和发展的后顾之忧,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企业达产增效带来了很大帮助。

  作为2021年第18届中国一东博会南宁市签约的引进半导体存储产业研发制造基地项目,两年来,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飞速发展,2023年上半年公司产值同比增长约50%。“今后,我们将继续壮大研发队伍,为南宁打造更高水平的研发中心,推动更多上下游产业项目布局南宁,助力打造半导体存储产品产业集群。也将继续借助东博会的东风,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加快半导体存储产业建设,助力南宁市构建协同发展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崔文豪说。

  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们介绍公司情况。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 摄

  南宁泰克半导体有限公司生产的DDR5内存条。广西新闻网记者 王香菊 摄

  借助东博会平台,南宁深耕东盟20年。今年东博会期间,南宁市组织及参与多个场次推介会、专题论坛、签约活动,高质量高标准策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洽谈签约,共签约项目89个,投资总额595.63亿元,签约项目数量为近十年之最。“近年来,南宁市依托东博会平台签约的瑞声科技产业园、世纪创新、金泰克、多氟多等项目,均已发展成为南宁市产业的中流砥柱,为南宁市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打下了坚实良好的基础。”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李小航介绍道。

  当前,南宁已经形成了联通东盟、快速便捷的“南宁渠道”。下一步,南宁市将紧抓跨境产业融合发展的“新优势”,依托“南宁渠道”,及时跟踪对接东博会期间的重点企业、意向项目,加快推动东博会经贸活动的成果转化。(记者 王香菊)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