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活动

  • 2022-07-27 10:09
  • 来源: 中安文旅频道
  • 作者:

  太湖,是山水太湖,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如诗如画;太湖,也是人文太湖,深厚悠久的历史文化韵味悠长。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发展间,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书写着建功新时代的豪迈篇章。作为主流媒体,太湖进步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践行者、传播者。责无旁贷担负使命,创新叙事方式,提升传播效能,讲好太湖故事,展示太湖形象。太湖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大型原创电视纪实节目《主播带您游太湖》敬献给太湖的父老乡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纪实片将采取新闻主播与文旅推荐官共同体验太湖人文景点的游动方式,结合太湖内含丰富、底蕴深厚的文旅资源,拟计划摄制《花亭湖畔》、《千年文博》、《红色记忆》、《乡村民宿》、《古镇村落》、《寻味太湖》、《休闲空间》、《溪水相伴》、《云端山巅》、《乐在乡间》等十多个专题,沉浸式展现并体验太湖的美景、美食、美文、美艺、美俗等独特的自然风貌、人文历史、风土民情、民间工艺,尽力彰显“朴初故里 太美太湖”的魅力所在,更好地服务“皖美旅游、皖美味道”的品牌宣传。

  “文旅篇”第一期《花亭湖畔》,主播将带您从高速路口的游客服务中心出发,穿越花亭湖风景名胜区“大牌坊”,沿着新修的105国道,进入景区的“彩虹大道”,在湖外湖、花凉亭水库大坝、民用码头、旅游码头、西风禅寺、花亭湖渔场有机鳙鱼暂养基地、七碗民宿、梅河谷等景区景点,融入地道、生态的文旅元素,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拍摄。

  《主播带您游太湖》将从宏观上进一步拓展“游太湖”的概念和思维,用更宽阔的视野和更敏锐的眼光,跟随主播的脚步,更全面地展示太湖在经济发展、中国膜都、交通巨变、县城建设、美丽乡村、科技创新、产业提升、碧水蓝天、民生福祉等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展现非凡十年的太湖答卷,形成太湖精彩的系列画卷。并用亮眼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务实的举措、养眼的画面、优质的文墨,描绘好“中国这十年·安徽”主题发布的太湖篇章,以更有成效、更有影响的宣传力量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太湖县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刘辉在出席《主播带您游太湖》开机仪式上的讲话整理)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