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 > 高谈旅游

  • 2022-11-14 15:07
  • 来源: 大皖新闻
  • 作者:

  11月11日,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在绩溪县开幕。本届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推出了一系列的亮点活动,以“赛”、“展”、“评”等形式展现徽菜美食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风味。

  开幕式当天一大早,历史悠久的“赛琼碗”民俗活动就在绩溪县麒麟古镇举行。省级非遗“赛琼碗”是绩溪民间纪念隋末农民起义领袖汪华的一个传统大型祭祀活动,仪式中单贡品就有288道之多,被称为徽菜的民间博览会。

  徽菜美食节期间举办2022年长三角城市康养美食创新大赛暨安徽省“新徽菜·名徽厨”技能竞赛,邀请了长三角城市15个城市及安徽省16个市参赛,以“康养美食•品味江南”为主题,突出徽菜宣传和技能水平提升,设中式烹调 、创新烹调 、刀功大比武3个项目。

  大赛现场还烹制全国最大的传统名徽菜“胡适一品锅”。据大厨介绍,用直径1.3米的大锅烹制的“胡适一品锅”,共有9种食材,烹制三个多小时,可供千人品尝,烹制完成后将提供给市民游客免费品尝。

  开幕式现场,河南省长垣市、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陕西省蓝田县、安徽省绩溪县、山西省汾阳市、广东省广宁县、河北省保定县全国七个“中国厨师之乡”,共同在绩溪发布“中国厨师之乡·绩溪宣言”,传承烹饪技艺、弘扬美食文化。

  本届美食节期间还评选了绩溪十佳“绩溪徽菜馆”、十佳“绩溪金徽厨”、十佳美食体验官、十大网红打卡店、十大传统徽菜食材,皖美好味道·绩溪十大传统名徽菜、十大新徽菜、十大名点名小吃等。

编辑: 时乙寒
推荐阅读
西部,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


发布于2024-04-26 15:17:31

万人说新疆|我和冬不拉的故事


发布于2024-04-25 20:44:43

怎么吃油更健康?| 你问医答


发布于2024-04-25 19:00:33

热点图片